助力讲师团朋妹

提供各领域优质师资

薛旭亮-《MTP—管理才能发展训练》

MTP—管理才能发展训练

 

为什么相当一部分的管理人员曾参加过不少的管理培训,可在实际工作当中仍不得要领、无所适从?因为许多培训项目相互独立而不系统,学员不能将整个管理体系了然于胸,内外兼修地把握管理者的角色与立场,将各种管理工具融会贯通地运用自如。 ——系统化与实战性正是MTP风靡全球管理者的魅力所在!

【课程背景】

MTP(Management Training Program)源于二战结束时美国为日本开发的实战性管理培训课程,后来日本政府委托日本产业训练协会在民间普及,1960-70年代中,有近90%的日本上市企业管理者接受过MTP培训,54年来累积参加培训人数超过150万人。

MTP的基本架构与精神是:基于 「以人为本」作为出发点,以 「对人性的了解、尊重」为考虑的观点,用「科学的方法」为骨架,所开发的实践管理课程。并且,将管理者定位为「组织目的、目标、业绩提升」之达成的担当者, MTP课程所欲培育的乃是专业实务干部。MTP的教学法亦非常独特,采取 「会议指导法」,对于企业经营团队共识之形成极有帮助,比如说: 一开始就提出「管理的定义是什么?」, 让平常都在执行管理工作的主管们,共同思考甚么才是管理?管理的目的是什么?要管些甚么?需产出些甚么?透过集体思考,经验交流,针对平日管理的想法做法重新检核,加上讲师的专业引导,形成坚实有力的共识,导引整个团队有效发挥力量,迈向经营目标。

MTP教材不仅在日本国内经久不衰,在韩国、台湾、马来西亚等地也普遍受到好评,其中最大的理由是通过MTP的学习,管理人员能够统一意识,自觉推动企业内的各种改善改革活动,调动员工的积极性,增强企业的凝聚力,从而使企业蓬勃向上、充满生机。

【课程特色 

MTP的成功源于它深厚的管理学、心理学、行为学基础,MTP最突出的特点是完成了“知”、“行”合一的训练构架,注重实际管理问题的解决,对训练成效给予明确的承诺和保证。其训练内容既紧跟当代企业管理前沿理念,又充分结合不同国家和地域,甚至行业的突出特征,在训练方法上强调现场演练(70%的内容为案例分析及角色演练)和课后的实际操作指导,实现了训练从课堂到工作实践的延伸。

课程收益

使管理者全面性、系统性的学习到管理上所应该具备的知识、技巧与认知观念,迈向职业化的经理人。

使管理者在工作上充份发挥管理职能,做好承上启下的工作,带动企业整体效能发挥。

学习后可与学习前明显比较出在管理知能上的成长,经理人管理素质得到提升。

课程目标

明确主管角色职责,发挥管理者应有的功能 

培养管理者计划与执行的完整观念有效推动业务 

发挥组织效能,分工合作以团队力量完成企业目标 

能够以科学化的思维方法,掌握PDCA的程序,做好工作管理 

建立自我领导特质,发挥领导能力,培养成为具有影响魅力的优质领导者 

培养主动积极发现问题的意识,求新、求好、求变持续改善 

了解培育人才的重要,并能在职场上对部属进行工作中的教导与训练 

学习沟通的技巧与方法,透过有效沟通有效达成任务 

掌握人性特点,能够带人带心,激发部属工作意愿,提振工作士气 

能够以经营自我得观念面对管理工作,使自己配合企业共创双赢局面

【课程时长

  标准版6天(可以根据企业情况选择培训模块)

  简化版4天(可以根据企业情况选择培训模块)

课程架构

   

 

 

 

 

课程回顾与总结


评论

© 助力讲师团朋妹 | Powered by LOFTER